賴清德赴國會報告 立委:要即問即答需先提修憲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3 日訊】新國會朝小野大,藍白主張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任後,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李登輝模式」,總統到國會報告後綜合性回答立委提問,如果國民黨團堅持即問即答,就必須先提修憲。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按照目前的憲法規定,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是沒有即問即答的。那有一個折衷的方法是李登輝模式,讓立委全部提問完之後,由總統再做綜合性的回答。那如果要即問即答,也請國民黨尊重憲政體制。你們可以提修憲案,我們到時候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請國民黨委員好好把條文法規研讀清楚,不管是憲法增修條文,或是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都有明確規範。總統赴立院是進行報告,而不是詢答,也不是國民黨團期待的即問即答,更不會是部分委員所主張的常態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呼籲國民黨尊重憲政秩序,否則如果讓總統比照行政院長,採取即問即答模式,最高行政首長將降階成幕僚長。立委吳思瑤也喊話國民黨團自制,不要過度膨脹,導致立法院成為憲政怪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