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會外交!台灣與法國、波蘭國會友好協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新一屆國會,台灣持續推動國會外交、成立新一屆交流協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9日)發起正式成立與法國、波蘭的國會友好協會。法國駐台代表表示,有助雙邊交流學習。

新國會起跑,立委拚外交,台灣與法國及台灣與波蘭國會友好協會率先成立,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擔任主席。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龍燁:「正如我的波蘭同事所說,我們民主國家正處於一個艱困時代,如何攜手合作,證明民主價值非常重要。」「我們台法友好協會的成立,有助於雙邊交流學習。」

法國國會空前挺台,參議院新成立的友台小組成員達57位,成為亞洲第二大友台小組,近期中共片面改變M503路徑,法國外長也發聲表達反對。法國、波蘭不只與台灣理念相近,也是重要的經貿夥伴。

波蘭駐台代表 高則叡:「這個平台幫助我們在半導體或氫氣領域的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謝武樵:「這三個國家,台、波、法,都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在我們的民主夥伴架構之下所反映出來的,就是加強和台灣合作交往的民意共識。」

上屆立法院共成立73個國會聯誼會,這屆從頭開始,立委們展現積極態度,要在中共頻頻打壓台灣下,用更彈性的方式增加國際曝光度,鞏固盟邦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