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國會外交接棒啟!以色列代表謝台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新一屆立法院開議,議員拼國會外交,陸續成立新一屆與各國的國會聯誼會。今天上午就成立了四個。以色列駐台代表預告,以色列國會議員今年將組團訪台,這是以哈衝突後的第一次。

朝野立委力拚國會外交,23日上午開始,立委王定宇打頭陣成立「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隨後立委邱志偉召開「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而立委鍾佳濱與邱議瑩,則分別成立「台灣與以色列」,以及「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新國會開議,國會外交也整軍啟動。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因為台灣外交處境比較困難,國際的局勢也比較特殊,所以常常行政部門無法出席的地方無法進入的地方,反而民選的國會議員比較容易打進去,所以我倒期許,我們的同僚、同事們可以在每一個次級團體,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國會聯誼會,多多交流、建立互信。」

以色列代表游瑪雅出席國會議員聯誼會時表示,感謝民主台灣的支持,也透露幾週後,將有以色列國會議員組團訪台,這將是以哈衝突以來,以色列國會議員首度拜訪台灣。

以色列駐台代表 游瑪雅:「台灣給予以色列的聲援及支持,還有譴責哈瑪斯的恐怖、惡行,非常明確也非常強烈。藉此機會,我要再次感謝台灣,對以色列的支持與捐贈。接下來幾週,將有一個以色列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以色列也歡迎台灣的國會代表團,能有機會在今年訪問以色列。」

以前兩屆為例(第9屆、第10屆),立法院分別成立了71個及73個國會聯誼會,涵蓋全球多國,這次新會期剛開議,立委們先後成立對各國的國會聯誼會,尤其執政黨更展現積極態度,期待透過國際交流互動,增加更多曝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詹詠茹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