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精神良好笑談新書 推薦賴柯借鏡從政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國史館今天在國際書展,舉行《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專程北上出席,精神狀況不錯,也沒看到手抖狀況。談到新書,他說這是最有代表性的「阿扁小百科」,也推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定要看,笑說有參考價值。

前總統陳水扁笑容滿面,出席新書發表會,儘管拄著拐杖,但精神看起來相當好,他的兒子陳致中也陪同;昔日閣員,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財政部前部長顏慶章更現身力挺。陳水扁致詞十多分鐘,笑說這本書是阿扁小百科,並推薦準總統賴清德一定要看。

前中華民國總統 陳水扁:「朝小野大的賴總統,他的處境跟我很類似。所以在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要怎麼來面對和克服,這本書絕對可以有參考的價值。」

除了賴清德,他也力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做參考,因為可以提供經驗,如何扮演強而有力的在野監督。此外,陳水扁還提到,台灣民主進程不是民進黨單獨的功勞,還有很多其他人參與其中。

前中華民國總統 陳水扁:「從威權走向民主,我們就要感謝所有的人,很多重大的政治改革,這是不分朝野、不分藍綠,大家共同打拚的結果。」

在書中,陳水扁有特別介紹幾位立委同僚,有人問他,怎麼沒寫到當年打他的韓國瑜;他表示,當時在立法院被韓國瑜打,只是小兒科。

前中華民國總統 陳水扁:「在那個時代,國會的肢體衝突都是沒辦法避免的,我覺得說阿扁被韓國瑜打到去住院,那算什麼。」

陳水扁在發表會上,感謝前總統馬英九讓他保外就醫,也感謝蔡英文總統讓他有機會做口述歷史,才有今天這套書出版,他回顧這些故事,也提醒大家不要忘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