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外長齊聚巴西 全球問題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週三,二十國集團外長,陸續抵達巴西「里約熱內盧」,參加為期兩天的G20外長會議,為11月巴西主持的G20峰會做準備。

週三,G20外長們齊聚里約熱內盧,參加巴西G20峰會的籌備會,共同討論全球緊張局勢,貧困和氣候變遷等議題。

巴西外交部長 維艾拉:「巴西擔任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期間,重點關注三大優先事項:消除飢餓、貧困和不平等;經濟、社會和環境層面的可持續發展;全球治理改革。」

巴西提出的主要建議之一,是改革聯合國、世貿組織和多邊銀行等全球治理機構,並希望發展中國家在這些機構中發揮更大作用。

同時,巴西也表達了對國際和平安全局勢的關切。

巴西外交部長 維艾拉:「據估計,世界上正在發生的衝突已超過170起,創下歷史新高,同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在加劇。」

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了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雙方就全球治理、對烏克蘭和加薩的安全努力等議題,進行了近兩小時的深入交流。

布林肯在會談中明確表示,不同意魯拉對以色列的言論。

魯拉此前將以色列打擊哈瑪斯的行動,與二戰時納粹的種族滅絕行為相提並論,引發外交風波。

G20財長和央行總裁定於下週在巴西的另一城市聖保羅召開會議,9月還將舉行第二次外長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