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四類人出境 邊控名單達數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社會生存環境持續惡化,逃離中國的人數越來越多。中共對機場出入境口岸嚴加管控,重點限制維權律師、法律和歷史學者、異議人士以及NGO組織四類人士出境,傳出有上萬人被邊控。

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披露,中共邊防武警已經完成在廣西、雲南邊境地區的防偷渡部署任務,前往緬甸、寮國、泰國等地的出逃的線路都被堵死了。

而各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和機場海關則相互配合,嚴防當局重點監控的人士出境。

這位因安全原因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說,中共的邊境封控有多個級別,重點限制的四類人。

第一類是維權律師,比如包龍軍和王宇夫婦,王宇是申請不到護照,包龍軍的護照被邊控。第二類是研究法律的學者和歷史學者。第三類是異議人士。第四類是NGO工作者。

中國一位異議人士則披露,現在被限製出境的名單中,有數萬名學者及異議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