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參訪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 力推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26日)下午到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看好無人機有助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未來將延續總統蔡英文政策,結合美國服務經驗,汲取政府與民間創新能量,力促嘉義成為國家無人機基地,進軍國際。

一下車就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握手寒暄,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26日下午受邀出席無人機會議,並在民進黨新科立委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等人陪同下,步入會場。

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全球的地緣政治,在烏克蘭以及其他的地方,無人機也扮演越來越重要,不管是防守或者是攻擊的角色。其實對台灣來講,也都有生存上、刻不容緩的這個進一步發展的必要性。」

蕭美琴表示,將延續蔡英文總統政策,力促嘉義成為無人機國家基地,結合她在美國的服務經驗,借鏡美國軍工產業模式,配合國防產業政策,讓台灣無人機邁向國際,並與各國政府與業者進行深度的技術交流合作。

嘉義縣長 翁章梁:「無人機國家隊要設在嘉義,那當時說實在的,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在爭取,那蔡英文總統拍板了以後,大概整個中央的資源,包括整個中央的計畫,大概就是往嘉義來做集中。」

打造無人機國家基地,要讓台灣的嘉義,變成世界的嘉義。另外,對於外傳未來府院雙方將力促台積電到嘉義設廠,蕭美琴表示,均衡地方發展決心,刻不容緩,未來會配合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 方雅嫻 甯郁翔 台灣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