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市長」致歉228 陳抗團體持百合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二二八事件77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出席紀念儀式。蔣萬安以市長身份道歉,並表示尊重場外民眾陳情抗議的聲音。

二二八事件追思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受難者家屬一同獻花致意,這是蔣萬安第二次以市長身分參加,除了以市長身分致歉外,也承諾,會盡全力公開台北市的資料。

台北市長 蔣萬安:「歷史的錯誤不容重蹈,身為台北市市長,我要深深為當年的二二八事件,再一次表達誠摯的歉意,我也會繼續在台北市市長的任內,盡全力的反省、沉思,化為我尊重人權,捍衛民主的行動圭臬。」

由於蔣萬安「蔣家後代」身份敏感,去年陳抗民眾直接突破封鎖線衝上舞台,今年警方加強戒備下,仍有不少陳抗民眾在場外,手持百合花,要求蔣萬安以蔣家身分道歉。

台北市長 蔣萬安:「外面會有陳抗,但是我想在尊重家屬及後代的前提之下,我們對於各界不同的意見,多元的聲音都尊重。」

陳抗民眾原本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最後是在一名228家屬出面呼籲理性表達下,才化解衝突。蔣萬安則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年將翻譯、出版228當時美國駐台外交官葛超智的信件,相信會對理解228事件有更多的角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總統稱轉型正義非針對特定政黨 賴承諾反省22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