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一睹多元穿戴裝置!三星智慧戒指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年一大亮點就是穿戴式裝置,南韓三星電子與芬蘭新創,分別展出自家應用,帶您了解。

MWC如火如荼展開,今年一大亮點,就是穿戴式裝置!

智慧手錶連接App,搖身變成滑鼠!透過手臂控制方向;捏捏手指,點選視窗,還能切換畫面。背後祕密武器,就是芬蘭新創研發的手勢觸控應用程式。

芬蘭新創公司執行長 Ohto Pentikainen:「這款App的工作原理是會偵測手指的捏合,所產生的震動會由肌腱傳遞,然後被智慧手錶上的陀螺儀所接收,因此,每次您輕點手指時,都會發生一系列振動,讓我們使用的智慧手錶和健身追蹤裝置裡的感測器所偵測到。」

受惠生物感測技術帶動,研調TrendForce預估,2028年,穿戴式裝置應用市場將達4.22億美元,2023年至2028年複合成長率約為14.7%。南韓三星電子展出智慧戒指Galaxy Ring,能夠量測使用者的心率與活動量,也能進行血氧 、經期追蹤等多種測量。

三星電子Iberia科技主管 Santiago Izquierdo:「這是一個您可以戴在手指上的戒指,它會在白天、晚上不斷監測您的生命體徵,以監測您白天的狀態和晚上的睡眠情況,因此它能夠提出一系列建議,來改善你的健康狀況。」

智慧穿戴裝置使用情境多樣,在科技風向球MWC,可見穿戴式裝置持續微型化成為一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