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向加薩空投救援品 以大致同意停火六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關注以哈衝突,週日,以色列、哈馬斯、美國、卡達和埃及代表,在開羅就停火協議進行進一步談判。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以色列已「基本上接受」了加沙為期六週的停火提案。但哈馬斯方面尚未鬆口。 而前一天,美國首次向加薩空投救援品。

美國軍方在聲明中表示,出動了C-130運輸機,沿著加沙地中海海岸線空投了超過38,000份食物。約旦軍隊也參與了這項行動。

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週五(3月1日)表示,空投將是一項持續的行動,而且以色列支持這項行動。此前,以色列對於向加沙提供更多援助有抵制;反對方認為空投援助力有限,且不能確保物資不會落入武裝份子手中。

約旦和法國等其它國家也已經向加沙空投了援助物資,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該地區四分之一的人口、超過57萬人面臨飢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田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