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日卻暖如夏 明冷氣團南下氣溫斷崖式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今天(5日)是驚蟄,大地回春,但全台溫度卻暖如夏天!南部最高溫可能飆破35度,北部也有32度。但好天氣只維持一天,明天開始,強烈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最高溫斷崖式下降,到了週四北台灣只會剩下14度,伴隨著華南雲雨區,整個台灣都會又濕又冷。

遇上驚蟄日,全台各地卻暖如夏天,南部可能出現35度高溫,但週三(3/6)開始氣溫又要溜滑梯,出現斷崖式下降。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3/6)清晨開始,北部的溫度就已經轉涼了,而且溫度會一直下降,越晚越冷。北部地區我們預估今天高溫在32度左右,可是明天清晨是明天的最高溫,明天清晨高溫就只有23度左右,甚至到星期四(3/7)的時候,高溫只有14度,以32度的高溫、23度的高溫、14度的高溫,這樣子下降。」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三、週四北部地區最高溫只有14度,伴隨華南雨區東移,全台都有雨。好不容易週五(3/8)轉乾了,但下一波冷空氣又來報到,而且比上一波更強,不排除可能上升到寒流等級,預估最冷時間就落在週五、週六(3/9)兩天,但因為水氣低溫沒配合,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想追雪得碰碰運氣,要等到週日(3/10)才會回溫。

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陳怡良:「一場春雨一場暖,通常就是北方的冷空氣,它會隨著這個季節的轉變,它南下影響我們的次數跟程度,都會逐漸的降低跟減弱。隨著季節逐漸的轉變,大家暖的時間應該就會越來越多,那北方的冷空氣,它的強度也會平均下來越來越弱一點。」

氣象署展望春季,發現整體溫度正常偏高,雨量正常偏少。梅雨季五月很快要來報到,能不能降下解渴雨,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