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進軍日本 「文心蘭」市占率逾九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灣花卉外銷國際,表現亮眼,農業部團隊4日前往日本最大花卉批發及零售市場,感謝日本花商對台灣花卉的大力支持,未來持續將台灣花卉推向國際。

日本大田花市一早,競標聲此起彼落,台灣火鶴,更是一開拍就秒殺。

大田花卉社長 磯村信夫:「台灣這個國家對於日本,一直以來都很友善,關係也非常的親密。既然是台灣生產的花卉,當然是要來看一看了,不只如此,台灣在蝴蝶蘭的品種改良等方面,還有蘭花、文心蘭、火鶴花都可以說是世界最先進的。」

根據近四年統計,台灣火鶴占日本總進口量的98.6%、文心蘭也超過九成,洋桔梗及蝴蝶蘭,則分別占82.6%和79.1%。將台灣文心蘭與日本花卉做結合,變成優雅繽紛的花束。

農業部主任秘書 范美玲:「為了讓更多的花卉,能夠輸銷到其他的國家,農業部不論是在,花卉品種的選育優化,栽培技術的改進,採收後處理,還有在整個儲運冷鏈的完整度,我們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更重要的,我們在目標市場國也做了許多花卉的推廣行銷的活動。」

農業部積極媒合日本在地商家,就是希望台灣的花香,能在國際上持續綻放芬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