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男嬰疑遭保母虐死 陳揆關切將協助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台北市一名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歲大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男童全身傷痕累累,引發社會譁然。兒福聯盟也發布聲明表達最深切哀悼、歉意與慰問。憤怒網友則灌爆兒福聯盟粉專,要求公開訪視紀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已請衛福部了解,對於兩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孩子,增加訪查頻率,如果有需要,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北市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們大家都相當的憤怒,而且相當的痛心,也很難過。我們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點,對於兩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一些孩子,的訪查的頻率有所增加,那我們未來也會來協助這個台北市政府。那我們一定要來確保,我們每一個兒童的安全,而且使他們能夠快樂的成長。這件事情,政府包括中央跟地方,都是責無旁貸,我們會全力以赴,讓這樣的一個個案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兒福聯盟昨夜發文回應一歲男童遭虐死案,說明此案保母由於過去曾合作過一次,且符合各項審查標準,基於互信原則與之合作。去年12月時,因保母表示另一名社區托育的孩子生病,當月社工家訪因而改期,不料12月底傳來令人哀慟的消息。兒盟指出,未來將配合調查並提供必要協助,強化保母審查要件與社工訪視流程。但許多網友不買單,累積超過1.5萬則留言,不少網友要求「嚴懲兒福聯盟及社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