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各自承擔不同責任 衛福部不撇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1歲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只不過為何北市沒有召開「重大兒虐會議」,北市社會局表示,第一時間有請示衛福部,但保護司以不適用計畫回應,因此沒有召開,衛福部則回應,召開重大兒虐會議不需經過中央同意。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的意思就是說,孩子都已經死了,當然是重大的案件,重大案件就不需要再去分什麼家內家外的兒虐事件,重大兒虐事件的話,本來就是可以馬上來開這個檢討會議的。」「(北市這一塊是不是有責任)其實責任大家可能都跑不掉,但是各自要去承擔的責任的內容是不太一樣的,衛福部不會撇掉責任,因為我們知道說,我們有哪一些必須要去做修正的,哪一些之前的溝通是不對的,這些我們都會自己深刻的來做檢討。」

薛瑞元表示,一般保母屬於半日托,家長可以隨時掌握情況,未來,對於剴剴這種需要的全日托的保母,在資格、條件、訓練都必須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