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疑遭保母虐死 蔣萬安拋三方共訪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的男童,遭保母涉嫌虐待致死,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發文表示,沒有人是局外人,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已請衛福部要求增加訪視頻率。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接手照顧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剴剴,涉嫌虐童致死,兒福聯盟表示震驚和遺憾,並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事件引發譁然,短短一天,湧入上萬則留言。

就連曾是兒福聯盟大使的隋棠,也發文希望有完整的說明,並標註這不是虐待是虐殺。

攤開探視時間軸,去年9月,兒盟和社會局將男童轉介劉姓保母照顧時,頭上跟四肢就出現瘀親傷痕,卻被認為適應不良,9月25日、10月23日、11月20日探視都說沒異狀,12月中保母稱孩童生病改期,沒想到悲劇就此發生。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北市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們大家都相當的憤怒,而且相當的痛心,也很難過。我們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點,對於兩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一些孩子,的訪查的頻率有所增加。這件事情,政府包括中央跟地方,都是責無旁貸。」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難過與不捨,拋出三方共訪機制,並強調「沒有人是局外人」。台北社會局和新北社會局都表示,未來訪視頻率從一年4次增加為6次。

剴剴的父親失聯、母親入監服刑中,唯一的親人只有外婆,原本正進行出養程序,卻遇到惡保母,痛失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