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案震驚社會 王薇君:法規需滾動修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一歲男童「剴剴」去年底疑遭保母虐死,案件爆出震驚社會。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前難過喊話,表示剴剴案每一環都出問題,誰都別想卸責,並提出兒虐應是跨部會責任,希望政院能成立兒少相關專責辦公室。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 王薇君:「(社工)實務工作者在我們台灣,不管是地方政府或中央政府,都沒有受到重視,所以所有的這些法規和制度,它都不能夠訂定的完善,滾動式的修正與時俱進,因應現在失能家庭,以及婚姻有一些挫折的這樣一個家庭,這些無辜的孩子,是需要被另外一種的機構來做保護的,不是一直放在寄養家庭,然後沒有寄養家庭就沒關係,這個也可以那個也可以。」

王薇君強調,希望讓實務工作者的聲音,可以參與進入修法。並指出,是否可以用更精進方式,取代社工手寫報告,降低社工業務量,或是成立小型家園,由政府監督,社工負責陪伴,免讓社工到處跑,拖延到視察關照孩子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