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家扶基金會社工來美培訓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21日下午,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樓內,高振群處長舉辦茶會,歡迎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社工參加紐約大學的暑期培訓項目。

請看報導。

紐約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於6月20日至7月9日舉行2011年度“華美暑期國際社工訓練”,21位來自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的社工參加了歡迎茶會。

紐約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盧又華教授表示,紐約大學舉辦此項訓練已有十餘年,目標是培養社會工作人員的專業素養與技能。今年的項目將提供兒童、青少年與家庭服務相關的訓練,包括預防性與處遇性服務、高危險群的青少年與家庭、和心裡衛生服務。學員除在紐約大學上課之外,還將參觀大紐約地區的社會福利機構。

家扶基金會資深社工員廖婉吟:“美國是一個族群多元化的國家,我們希望在這裡有一個實地交流的機會,把這裡的項目情況帶回去和所有的社工分享。”

紐約大學董事斯維爾表示,現在的青少年已逐步偏離了傳統理念,自殺率、因嗑藥而突發的死亡率逐年攀升。因此他們每年投入600小時研究預防性措施,把兒童和青少年引入正常成長軌道。

紐約大學社工學院訪問教授考特夫:“我們應該從小開始教育他們,這樣會減少危險和意外事故發生的概率。”

另外,此次訓練的結業典禮將於7月8日下午6:30在喜萬年大酒樓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