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培訓 採訪實戰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暑假接近尾聲,一群青年學子把握開學前夕,參加新唐人亞太電視舉辦的第六屆新聞培訓營,在完成三天的基礎課程後,學員們來到台灣熱鬧的士林夜市進行實地採訪,雖然採訪現場狀況不斷,不過最後依然是順利完成,帶您來一起來分享青年學子參與新唐人亞太新聞的熱情。

一群實習記者浩浩蕩蕩來到士林夜市,摩拳擦掌,準備將剛學到手的技能實地演練。小廣場前,架起了攝影機,試試身手,一旁的實習文字記者也模擬演練。

雖然第一次採訪,但實習記者們,初生之犢不畏虎。

實習記者 方琪媛:「一個問題,拜託。(One question, please.)」

經過一番交涉,終於得到回應。

實習記者 方琪媛:「你從哪裡來?(Where do you come from?)」

遊客:「菲律賓。」

但也並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也有遊客搖搖頭,不願接受採訪。攝影機也不是一學就上手,實習記者在專業指導下,熟練各種操作。第一次的實戰經歷,感覺如何?

實習記者 洪雅文:「很緊張。」

實習記者 施昭圻:「很緊張。」

實習記者 張芳綸:「很緊張。」

學員們異口同聲覺得很緊張,因為從教室走到夜市,將理論連結實務,直接面對的挑戰是。

實習記者 洪雅文:「想不出問題,然後不敢走過去。」

實習記者 林鈺琪:「除了說你自己要把攝影機拿好,然後同時把畫面跟角度喬好之外,更進一步是說,你必須跟其他採訪人員作配合。」

遇到困難不退縮,學員們最後還是順利完成,帶回滿滿收穫。

實習記者 權恩娥:「這個很有用,對我來說很有用,然後以後,我可以參加媒體的工作。」

實習記者 張原彰:「本來就對攝影有點興趣,真的可以摸到攝影機就讓我非常興奮。」

實習記者 林鈺琪:「讓自己認識到說,記者這個行業並不是像我們電視機看到的這麼簡單的事情。」

實習記者 甘馥禎:「我覺得最主要是克服自己的怕心,如果自己會怕的話,那甚麼都沒辦法做出來。」

實習記者 洪雅文:「一定要,一定要做出來,所以就去做了。」

從白天到晚上,學員們卯足全力完成採訪任務,實作經驗,也為這三天的培訓課程留下難忘的成果驗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盧天常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