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榮獲國際電影節特別獎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由本臺和美國導演麥克·波曼聯合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入圍休士頓國際電影節並榮獲評委特別獎。儘管主辦方多次遭遇中領館電話施壓,仍舊堅持言論自由原則,將此殊榮授予該片。

休士頓“國際電影節”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獨立製片電影節,每年提交參展的影片達數千部,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電影節設置金獎、白金獎、評委特別獎和最高獎四個獎項。4月21日晚,為期9天的第45屆“國際電影節”在當地圓滿落幕,影片《自由中國》榮登評委特別獎名列。

共同製片人黃升建:“非常高興獲得評為特別獎,國際電影節認可《自由中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念。因此十分感激。”

《自由中國》是一部長達53分鐘的英文記錄片,以兩名法輪功學員,美國公民李祥春和前中共黨員曾錚的親身經歷為主線,深入反映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從奴工產品、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肉體和精神雙重折磨,以及網絡封鎖等多個角度揭露迫害真相,並引發觀眾思考怎樣才能讓中國走向真正的自由。

共同製片人黃升建:“我們由衷希望在中國,人們將被賦予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希望所有迫害都能停止,無論法輪功學員、西藏人民,或者其他任何團體。

電影節發起人兼主席亨特•托德透露,中國駐美國休斯頓領事館曾多次通過電話施壓,企圖干涉主辦方頒獎決定,卻最終未能得逞。

電影節發起人兼主席亨特•托德:“它是一部極其出色的記錄片。評委們非常欣賞。他們認為該片製作精良,故事性強,是我們的好榜樣,一個精彩的故事被充分詮釋。我們(電影節)沒有政治傾向,只願支持那些真正好的影片。”

影片製片人之一麥克•普曼說,中領館之前在美國棕櫚灘國際電影節也曾利用同樣手段試圖阻止影片放映。這種在美國領土上侵犯他國人民言論自由的行為不能被容忍,一定要曝光和制止。

新唐人記者李霞美國休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