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聯署 動議彈劾特首曾蔭權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就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涉嫌接受富豪款待事件,泛民主派在立法會提出不信任動議被否決後,20名泛民立法會議員星期五決定聯署啟動彈劾特首機制,希望最快在5月16日提出動議。

20名泛民主派議員決定,根據基本法對特首曾蔭權提出彈劾,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首次。提出議案的議員李卓人強調,雖然現屆政府只餘71日任期,但一定要啟動彈劾機制,還市民同公務員一個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大家都要明白曾蔭權先生收受利益,接受豪華款待而沒有申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件,直接衝擊香港本身的廉潔制度,我們覺得一定要予以彈劾,捍衞香港廉潔制度。」

多位聯署的議員都支持彈劾曾蔭權,強調要防止香港大陸化,防止貪腐壞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何秀蘭:「因為他個人貪腐,個人為官的內地化,也都顯示香港城市越來越內地化,我們很擔心貪腐風氣蔓延來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7年下來,他交出的成績表,令香港今天不只受到中聯辦張牙舞爪,連根本的廉潔制度都不保,我相信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情。」

他們打算最快5月16日向立法會提出動議,但要先過分組點票這一關。如果動議通過,立法會便可以委託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負責組成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一旦委員會的報告認為證據足夠,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就可以提出彈劾案,報請北京決定。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