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上銬社工移送惹議 兒盟記者會遭質疑「甩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1歲男童被虐案,讓各界痛心疾首,負責幫忙找出養家庭的兒福聯盟,現在被質疑,是把責任甩鍋陳姓社工一人,而社工被上銬的畫面,更引發爭議,社工職業工會質疑此舉是否違反正當性或不符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此案檢方有開出拘票,同仁依法將陳上銬移送沒有問題,但過程中不應該讓戒具暴露,因此認定有疏失,將會議處申誡來處分。

社工師雙手上銬,被兩名刑警架著,步出警局。就是這畫面,被認為是把社工師推出來當箭靶,不少民間團體質疑上銬欠缺正當性。前一天兒福聯盟也開記者會,先為社工,發聲緩頰。

兒福聯盟董事長 林志嘉(03.12):「這個保母說,她照顧了兩個孩子,其中有一個孩子生病,是不是可以延後來訪視,我們的社工人員就相信她。」

兒福聯盟執行長 白麗芳(03.12):「每一次的訪視我們都有照片,那這些都已經都呈報給檢察官了。」

強調社工都有訪視,只是被施暴保母騙。不過董事長卻要社工自己,勇敢面對司法。

兒福聯盟董事長 林志嘉(03.13):「請社工他就是要直接去面對司法,因為司法現在也對他的一些過程、流程等等,我們是認為說,你就是要直接勇敢的去面對。」

就是這句話被質疑是甩鍋,將責任丟給社工個人承擔,讓全台社工師團體很不滿。雖然事後兒盟品牌經理出面澄清,兒盟絕對會陪伴社工一起面對。但男童親友,顯然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男童親友 林先生:「我對兒福聯盟這個記者會,感覺就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 王薇君:「請問你們的社工是包案的嗎,接了這個剴剴的案子之後,從頭到尾你們這些高層也沒有督導,什麼都沒有。」

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社工師如果有業務過失,法院會給個交代,但社安網的系統性破洞,恐怕也不是基層社工扛得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