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白麗芳疑被請辭 員工不滿要求董座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1歲虐童案悲劇,協助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飽受爭議,兒盟週一(18日)發出聲明,表示董事會已接受執行長白麗芳請辭,不過現在內部員工不滿,連署要求留下白麗芳,更有人點名該下台的是董事長林志嘉。兒盟對此表示,已接獲相關建議,會和員工加強溝通。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覺得這個執行長當然應該扛起責任請辭,因為我不得不這麼說,第一時間你看我是董事,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那她就是(連通報都沒有)沒有跟董事講。這當然你會覺得說不是因為我造成,但你在這個位置上面,你當然要負責。」

卸下兒盟董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廣播節目上,指出這起兒虐案,執行長就是要負責。前一天兒盟也發出聲明,表示上週對外說明一度荒腔走板,董事會也已經接受白麗芳申請卸任執行長。

不過白麗芳發給兒盟內部員工的信件,指出「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似乎是「被」請辭。消息一出,員工不滿發起連署,要把白麗芳留下,更表達心聲,指出兒盟並非是可以保護員工的組織,哪天可能也會被要求離職負責。傳出已經有100人響應連署,還有人留言點名「董事長林志嘉」才是該請辭的人。

(聲音來源)兒福聯盟品牌經理 王定正:「有收到內部同仁,對於這個決定(白麗芳卸任)的一些聲音跟建議,那內部同仁也有發起連署,那我想董事會會持續的跟我們的主管們,跟我們的所有的同仁們繼續做更深入的溝通。」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林志嘉董事長,兒盟算是他當立委的時候創辦的,他當時就是創辦人。我相信他自己會知道怎麼樣處理,對他一手創辦的基金會會是最好的。」

現在不只內部員工,網友也發起活動,要林志嘉下台,企業總裁常如山、名嘴許常德也都指出他得負起責任。各界罵聲再度湧入,實際致電林志嘉,卻沒得到回應。

一條小生命的逝去,引發社會怒火,兒盟成為眾矢之的,風波還未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