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辭兒盟董事喊監督社安網 遭質疑被告轉法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台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因為兒福聯盟董事的身分,備受質疑。今天她表示,已經辭去兒盟董事,下周一排案,將邀請衛福部針對社會安全網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則質疑王育敏不能辭職就撇清所有責任,而且這樣用立委職權的排案,根本是被告轉法官。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因為我現在也是衛環委員會的召委,蘇清泉委員也是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的委員長,會非常關注國人健康跟醫療的議題。」

參加立法院的國際醫療友好協會成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期許讓台灣的醫療品質更加提升,致詞時神色從容。但其實近來,剴剴受虐案,兒福盟社工訪查記錄不實,外界對於身為兒福盟董事的她也有所批評。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已經正式辭兒盟的董事了,所以民進黨不要再轉移焦點,下禮拜一大家好好的討論社會安全網的疏漏,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整頓社會安全網,謝謝大家。」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 :「不管是對檢討自己或檢討自己的組織,沒有一句嚴肅的要求。可能王育敏還會站上質詢台來質詢中央。質詢完以後再回到召委的主席台的角色裡面,來主持這個檢討的委員會的議事。這種球員兼裁判的做法,混淆角色的做法。也許她該辭的是立委,不是兒福聯盟的董事。」

綠營質疑王育敏不能因為辭了兒福盟董事,就撇清所有責任,還用召委的身份排案,把自己搖身一變,被告當起了法官。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過去長期擔任董事,對於兒福聯盟的運作的缺失,沒有出來質疑或來糾正,現在大家怎麼能相信,她可以用立法委員的職權來監督衛福部或相關主管機關,對兒福聯盟的監督呢?這是被告轉法官。」

國民黨總召 傅?萁:「衛福部是一個主管機關,卻是把責任全部推到地方政府,下個禮拜我們對於這個虐兒案,以及所有相關兒少的這些事情,國民黨團會有清楚的立場,以及修法的提案,來確保未來我們的兒少能夠平安順利的長大。」

即便外界對於王育敏質疑聲不斷,國民黨團定調力挺。下週一專案報告,一番藍綠大戰在所難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