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要求中央、地方月內解決出養制度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來看到,一歲的劉姓遭保母姊妹虐待致死案,震驚社會。今天(14日)上午,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指出此案中央及地方都應負起責任,要求相關單位一個月內,研擬出解決出養制度漏洞的管制機制。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秀芳:「不同的服務單位之間的轉介合作,不夠緊密,可能跨縣市之後,可能就完全就沒有再聯絡了,那後續的訪視訓練也嚴重不足。目前,有400多位這個出養的這個兒童,那有200多位是3歲以下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從中央到地方,針對目前整個制度的不完善,應該要再來做一個加強。」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我們現在要求一個月,要研擬出解決出養制度漏洞的管制機制。」

民眾黨立法委員 陳昭姿:「(台北市社會局)這個第一次訪視就發現了,孩子根本沒辦法適應。我最不能接受是,在訪視當中,再發生了問題之後,可以等待三個月沒有作為。」

而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此案件,在臉書發文聲稱,要讓中央說清楚、讓兒福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立委黃珊珊表示,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虐童案無作為?蔣萬安遭同黨議員與黃珊珊質疑

虐童案 陳建仁致歉:中央地方精進社會安全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