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中心40周年 台廠搭去中化浪潮迎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生技中心在本週舉行40周年慶祝活動,超過400位嘉賓出席。在去風險化的浪潮下,看見台廠的新契機,期盼成為下一座新的護國神山。

生物技術中心歡慶40周年,歷任董事長、執行長齊聚,接受表揚。包括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都出席領獎。40年來,生技中心為台灣生技產業培育超過3千位人才、衍生6家新創公司。展望下個黃金十年,產官學研共同把脈。

生技中心董事長 涂醒哲:「俗話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未來台灣要走到哪裡去,這個生技產業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變成台灣的經濟命脈以及護國神山。」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鍾熙:「台灣很有優勢,譬如說台灣有很好的醫療系統有很好的醫生,又是有很好的這些資訊電子的能力,我想這個結合起來未來應該很多發展的機會。」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醫療產業供應鏈重組,和去風險化的趨勢,台灣一樣可以在生技醫療產業方面,持續強化國際的鏈結,貢獻心力共同建構全球醫藥產業,韌性的供應鏈。」

國際去風險化的趨勢,也延伸到生技領域。3月,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批准《生物安全法案》,將禁止與中國生技公司業務往來。外界認為,將影響全球生技製藥產業生態。對此,董事長涂醒哲這麼看。

生技中心董事長 涂醒哲:「美國去中化這已經是一個大方向了。台灣應該是最好的承接的場所。以台灣這個,我們對企業的管理的這個量能,以及我們的這個人才素質,我們應該可以降低成本,增加這個品質,所以這個部分配合美國,他們想要從中國撤出,也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契機。」

台灣生技產業在政府的積極推動下,北中南生醫園區已成聚落一條龍,帶動廠商獲利6年成長近1倍。生醫產業營業額,更成長到7,000億元、市值突破1.2兆元、投資額達4,500億元。持續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生技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