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飛機又傳外部鑲板缺塊 惠譽降波音評級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帶您看到,波音飛機事故頻傳,15日從加州舊金山飛抵俄勒岡州的一架737-800型客機,在降落後檢查發現機身外部鑲板少了一塊,惠譽15日也調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的評級展望。

美國波音飛機再出狀況,15日一架載有139名乘客的737-800型客機,從加州舊金山飛抵俄勒岡州南部目的地後,檢查發現機身外部鑲板少了一塊,由於飛行期間沒有受損跡象,客機是安全降落,沒有發生事故。

而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從波特蘭(Portland)起飛的波音737 MAX 9客機,內嵌式艙門(plug door)才在飛行途中掉落,迫使客機緊急降落,所幸機上人員平安無事,美國司法部已就此事展開刑事調查。

美國航空顧問公司Boyd Group總裁 Mike Boyd:「波音公司的監管工作是不可接受的,這可能意味著對許多檢修設施的監管也一樣,也可能意味著聯邦航空管理局在其他方面也需要理出自己的規章制度。你知道,再次強調,波音公司對此負有責任,但聯邦航空管理局也必須成為我們的負責人,確保我們不再出現這種最大化的災難。」

由於事故頻傳,惠譽15日調低波音的評級展望,由「正面」降至「穩定」,主要擔心波音須額外一年時間,才能達致原先期望的2025年自由現金流量預測。

另外,南美航空集團(LATAM)一架飛往紐西蘭的波音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在這個月11日突然急墜導致50名乘客受傷,對此,波音敦促南美航空檢查駕駛艙座椅開關,南美航空集團也將這起事件歸為「技術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