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布局2028大選?盧秀燕:補外交工作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台中市長盧秀燕,傳出計畫出訪美國,成為政壇話題,更被外界解讀,可能是在為2028總統大選做準備;不過,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先前因疫情關係,四年沒出訪,外交工作要補進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周末趕攤跑行程,馬不停蹄衝衝衝,這一回燕子市長不只拚市政,也傳出計畫飛出台灣,出訪美國。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大概已經有四年沒有出訪了,所以有關於外交的工作,我們必須要補一下進度,有很多的外國使節,紛紛的來邀請我能夠出訪,我們也必須積極回應。」

出國考察交流訪問,目的地是哪,盧秀燕沒鬆口,強調市府團隊,還在評估,這趟出訪計畫,雖還沒定案,但已成為藍綠關注焦點。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盧秀燕訪美,是她邁向總統之路的投石問路,更是一趟修復關係之旅,但也要提醒盧市長,國際城市交流的場合,絕不是個人政治的秀場,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

盧秀燕被視為藍營內,最有機會問鼎2028的人選,挑在市長第二任期出訪,是不是為總統大選做準備,時間點敏感,不免讓外界多了點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