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召開兒虐會議惹議 蔣萬安:未來主動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台北市1歲多男童遭保母虐死案,台北市社會局沒有召開重大兒虐會議引發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未來,無論如何,台北市政府一定都會主動來召開。

台北市長 蔣萬安:「其實我們第一時間掌握,也是依照規定,來向中央了解,進行通報以外,也會詢問中央,到底這個案子,我們後續要不要召開重大兒虐的防治會議,即便不詢問中央,依照中央的規定,他們也認為是不適用,所以因此他們即刻修改了,相關的計畫跟規定。重大虐兒防治會議,未來無論如何我們一定都,台北市政府都一定會主動來召開。」

衛福部日前透露,台北市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但台北市政府表示,是通報「重大兒少保護事件」,質疑中央未審先判。蔣萬安今天回應,對於重大兒虐事件,司法還必須進行相驗及後續各項調查,才能做最終的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