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中共屢在台水域挑釁 已衝擊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海警船近日連續闖進金門禁限制水域,值此敏感時刻之際,今天(18日)又有中國漁船闖入澎湖海域越界拖網,澎湖海巡隊隨即趕往現場查緝。而在美東時間16日,美國國務院指出中共企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方敦促各方克制,期盼雙方以和平、無涉脅迫、且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雙方分歧。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達感謝,並強調中共屢次挑釁行徑,已衝擊國際秩序,為區域安全帶來嚴峻挑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對於美方明確表達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以及關切中方近來在金門禁限制水域的挑釁行徑,並明確指出中方是試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一方,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表示,中共近期頻繁透過灰色地帶攻勢侵擾台灣,片面否認兩岸過去所達成共識,並屢次在台灣水域進行挑釁行徑,這除了加大對台灣的壓力外,更是企圖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已為區域安全帶來嚴峻挑戰,並受國際社會及美國高度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