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歲修航班大亂 董座、總經理等12人遭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桃園機場3月初進行南跑道年度歲修,造成班機嚴重延誤,2天內影響超過500航班。桃機公司今天發布檢討報告公布懲處,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范孝倫記過1次,共有12人遭到懲處。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楊偉甫:「向受到影響的旅客,跟社會大眾再一次表達誠摯的歉意。」

桃機董事長楊偉甫為3月初,桃園機場南跑道的年度歲修,造成班機嚴重延誤,向社會大眾道歉。本次歲修檢討報告也出爐,共有12人受到懲處。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 范孝倫:「從董事長以下,我們總共有12人,那基本上來講,在公司內部的話,我們有10個人。董事長、總經理,因為是要向交通部來請示,所以我們是建議各記過一次。」

在未來改善措施方面,桃機則提出3項具體作為,除了減少跑道長時間關閉,增加短、中期維護頻率,針對長時間關閉跑道,也將由總經理成立專案小組;未來如果有涉及關閉跑道的飛航公告,會提早在預定關閉日前90天前發布;本次事件也將納入標準作業程序,作為日後溝通整合及追蹤執行依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桃機是24小時營運,很多同仁是24小時輪班,非常辛苦。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一年365天、24小時的這個做機場的服務這一點,說實在這個處罰會處罰,但是的確他們過去的表現也非常的好,請國人也多體諒。」

至於受影響旅客的權益,桃機公司已邀集四家國籍航空公司進行討論,因旅客受影響情形各自不同,已請航空公司就運送契約做處理,截至本週一為止共有350件,後續將再與航空公司做進一步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