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委員會初審花東快特別條例 交長表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25日)審議《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建設經費上限兩千五百億。交通部認為經費與建設規模龐大,且有立法干預行政的憲政疑慮。

交通部長 王國材:「交通部對於花東的建設,我們會持續進行,那現在可行性也在進行,我們是希望說,就八月可行性,然後續的綜規跟環評來進行。那用特別條例是比較跟我們現在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國民黨立委 傅崐萁:「不管是環島高鐵,還是國道六號,或是花東快速道路,我們所提出的是法律案,跟憲法第七十條所表達的預算案是完全不同。」

行政院長 陳建仁:「對於相關的條例要特別來強調,憲法對於五權分立都有很明確的規範,行政權跟立法權相當的明確,在這裡也希望大家五院都來謹守分際,行政院當然站在建設全國的立場,對於花東建設也會繼續努力。」

行政部門表達立場。而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批評交通部對國會審議說三道四,還兩度動怒拍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亮戩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