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寶林脫產 北市擬協助受害者家屬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受害人數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前往行政院會,尋求中央協助。蔣萬安會前受訪,說明各局處因應作為,包括將協助受害家屬,對寶林茶室負責人財產進行假扣押。

寶林茶室餐廳疑似中毒事件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臨時前往行政院會,希望中央地方一同處理重大食安事件。北市各局處啟動因應作為,為防止餐廳負責人脫產,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也要求法務局即刻,第一來全力協助家屬,只要家屬同意來進行假扣押,也就是針對寶林負責人相關的財產,避免後續如果有責任脫產的情形。」

寶林茶室投保國泰產食品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去3年10月到期。北市法務局將全面檢視包括百貨、美食廣場保險理賠範圍,是否包含在內。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已經要求法務局即刻完成,不只包括寶林、大時代,還有遠東、國泰相關的保險,我們確認檢視所有保單,它所理賠的範圍,是否涵蓋這一次的事件,所以我們會即刻加速的檢視。」

蔣萬安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把關食安,期盼中央加速實驗室整合,儘速釐清結果,並由中央跨機關、跨部會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