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中共前司法部長唐一軍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週二(4月2日),中共中紀委公布,前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被調查。10年內,中共司法部已有三任部長落馬,來看分析報導。

中共中紀委網站4月2日通報稱,江西省政協主席唐一軍涉嫌「嚴重違法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但卻沒有通報其落馬的具體原因。

大陸律師 黃天(已變聲):「習(黨魁)最近這兩年也是抓了不少自己提拔上來的人,這個可能是也是他本人這個獨裁以後,可能那些不聽話的,或者不積極的響應的,可能都要被清算吧。」

據公開資料顯示,唐一軍曾長期在浙江任職,被外界視為「之江新軍」成員。中共現任黨魁上任後再獲重任,一路升為司法部部長,仕途一度看漲。但在中共二十大時,唐一軍落選中央委員會。並於去年1月,被「發落」到江西省政協任職。由內閣成員突然轉任地方官職,實屬罕見。

北京媒體人 楊山(已變聲):「就是如果他(習黨魁)主政中央級的官員,如果不作為,突然被落馬的話,對於中共其它部門的這些官員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有可能會引發就是北京高層的一個震動。在現在就是對於這種中共執政不穩定,轉任地方官員只是習近平可能認為他的一個緩衝之計。」

截至目前,中共司法部在10年內,已有三任部長落馬。除唐一軍外,還包括吳愛英和傅政華,三人都是追隨中共和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成員,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和《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唐一軍擔任司法部長期間,制定了多項針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導致許多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被迫害致死。

《新聞看點》欄目主持人 李沐陽:「我是相信因果報應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逃脫因果,唐一軍對法輪功的迫害,早就注定了他的歸宿。」

不僅如此,中共司法部被指是中共打壓人權律師的工具。多年來,大量參與法輪功案件和公民維權的律師,被吊銷執業證,使他們的生存處境艱難。

大陸律師 黃天(已變聲):「因為中共的司法腐敗,這是都知道的。司法部門主要管監獄,監獄是最沒有人權、最黑暗的地方,也是迫害各種信仰人士、維權人士最嚴重的地方。」

大陸吳律師 黃天(已變聲):「他也是一種惡報。」「因為畢竟屬於酷吏嘛,自古酷吏沒有好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