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兒少性剝削加重罰則 衛福部:參考國際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好,藝人黃子佼涉違法持有兒少性影像,遭判罰款、寫悔過書,緩起訴兩年,引起輿論譁然,掀起修法聲浪。今天(9日)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提案修法,盼兒少性剝削加害者比照刑法傷害罪論處。衛福部也回應,去年已修法將持有兒少性影像罰則由行政罰改為刑事罰,但將參考國際做法著手修法。

立法委員 范雲:「購買非法性影像的人,都是加害人,購買兒少性影像,就是兒少性剝削。」

針對藝人黃子佼涉嫌違法持有兒少性影像,但所受懲罰過輕,與受害者所受的傷害無法比擬一事,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法。

立法委員 吳沛憶:「兒少性剝削的犯罪者,竟然不用坐牢,只要罰款寫悔過書,我想多數的社會大眾都是無法接受。」

立法委員 范雲:「我想我們不應該輕縱任何一個加害者。」

立法委員 郭昱晴:「雖然現在我們在討論修法的部分,其實雖然緩不濟急,但是也必須是得要去進行的。」

立委提出修法,針對加害者,盼比照「刑法」第277條,以傷害罪的角度切入討論刑期,如果用重傷害的角度,刑責應提高至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持有或購買者,則比照刑法第30條視為幫助犯。

立法委員 郭昱晴:「是不是可以比照所謂的刑法的277條,我們用傷害罪的角度來切入,那甚至於我們用刑法30條,幫助他人實行犯罪行為者,也就是不管是購買者,或者是觀看者,甚至是影片散布者,都是所謂的幫助他人實行犯罪行為者,來做為處理。」

立法委員 林月琴:「我們委員也會找我們的NCC,還有衛福部跟法務部,共同來研商,這些法條到底怎麼修正,誰要當專責單位。」

不只政壇提出修法,演藝圈也有不少明星藝人表態,應修法嚴懲兒少性剝削。不過立委沈伯洋在社群平台指出,黃子佼事件有犯罪集團,且有人長期知道卻包庇。這個問題需要解決,且是事件核心。提醒大家真正要保護被害人,不是提倡已經有的東西,也提醒要聚焦整件事情後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