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從IPC轉進衛星.無人機 搶攻連結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超5G、6G產業興起,尤其低軌衛星帶動更廣泛聯網商機,國內有台廠業者,原先專注於工業電腦生產,近年積極進軍低軌衛星、無人機產業,16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要搶攻全球連網最後一哩路的新藍海。

網路中斷,低軌衛星成為救災堅強防線,美國衛星工業協會(SIA)統計,2022年地面衛星設備產值高達1450億元美金。台廠首度公開亮相,陸地同步軌道衛星通信系統(GEO)、及新款無人機和控制器,看準未來市場潛力!

攸泰科技董事長 簡民智:「我認為這個衛星是這個連結的最後一哩路,因為全世界整個有這個地面網路的地球面積只有20%,剩下的80%,如果你在海上,在沙漠裡,或在山上,深山裡,那你需要靠衛星來完成最後一哩路的連結。所以我認為這個市場就在那百分之八十的地球面積裡頭,那一定是非常非常大的。」

美商SpaceX讓發射低軌衛星成本大幅降低,催生車用連網、交通、港口、海事多項新興應用可能性!

大眾控股旗下攸泰科技,原先專注在IPC工業電腦,如今主打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是國內少數針對陸地同步軌道衛星(GEO) 、中軌道衛星(MEO) 、低軌衛星(LEO),相關系統解決方案廠商,此外今年一大重點,就在無人機市場,運用台灣製造(MIT)優勢,開疆闢土。

攸泰科技董事長 簡民智:「所以我們希望從系統的角度出發,然後我們整合台灣的非常好的供應鏈,跟好的零組件的公司,那我們一起來做一個打群架,帶領台灣的零組件公司,一起來爭取衛星跟無人載具的市場。」

2023年攸泰創下營收37.2億成績,12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6%,2024年看準衛星通訊、無人機兩大市場動能,最快5月興櫃轉上市,大眾控股創辦人簡明仁、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出席力挺,也成為資本市場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