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副主席再次籲中國人權與民主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5月12日,歐洲議會副主席艾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再次主持新聞發佈會,呼籲大家都來關心中國的人權與民主。請看本臺記者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新聞發佈會在英國倫敦的歐洲議會英國分部舉行。麥克米蘭斯考特在接受專訪時說:“(歐洲議會的)選舉將於6月4日開始,那天也是天安門大屠殺的20週年紀念日。(20年前的)北京的那個春天中國人民希望他們嚮往的民主、人權會到來。但是20年來他們得到的卻是不斷升級的殘酷迫害特別是對宗教團體、異議人士、改革人士,如高智晟、胡佳等的迫害。”“我們今天在歐洲議會英國分部舉辦這個活動,是為了表明歐洲和中國的不同:歐洲---自由民主,而中國卻是---殘酷、壓制和偏執。這種狀態必須停止。”

全球最大的國際人權之一的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布然•阿達姆斯(Bran Adams)在發佈會上就目前中國的狀況發表了他的看法: “中共當局所遵循的原則是,任何的批評都不能威脅到其政權。這是一條紅色(警戒)線。這實際上意味著,它可以進行隨意的實行強行管制,因為人們很難知道甚麼時候自己已經越線了。有記者報導了貪官的事情,但是卻進了監獄。”

北京19歲的高中生王楠1989年6月4日清晨在天安門附近被屠殺。他的表姐夏女士向與會者們講述了王楠慘死的經過和王楠的母親張先玲為給兒子申冤所遭受的迫害。她指出“我認為,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人權問題,只有使中共倒臺。”

本次新聞發佈會是由亨利•傑克森協會發起組織的。

新唐人記者鄭浩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