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連環爆炸案 46死140傷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巴基斯坦兩座城市星期一發生連環爆炸案,目前已造成至少46人喪生,140多人受傷。

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的一家市場7日晚9點接連發生2起爆炸,兩次爆炸前後僅僅相差30秒鐘,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到36人,大約有100人受傷。

警方表示,爆炸發生在拉合爾一個名為“月亮”的市場內。爆炸導致多間商鋪和一家銀行起火,一些停在附近的車輛被炸毀。爆炸還導致該地區電力供應中斷。由於這個市場主要出售女性服裝、鞋帽和化妝品,因此許多遇難者都是婦女和兒童,其中包括1名才2歲大的幼兒。警方表示,一枚炸彈被藏在一個貨攤內,另一枚炸彈被放置在摩托車上,恐怖份子很可能是用遙控裝置將其引爆。

目擊者、攤主納吉爾(IRFAN NAZEER)說:“爆炸就發生在我的眼前,它的威力是如此的巨大,大家都嚇壞了。人們爭相逃命,彷彿是世界的末日。”

就在這兩起連環爆炸案發生的幾個小時前,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家法院外又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並且導致44人受傷。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總理吉拉尼分別對這幾起爆炸事件予以譴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