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大黨備戰第二場電視辯論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英國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將在星期四(22日)晚間開始,這場辯論的主題是外交政策。一週前的第一場電視辯論改變了英國三大政黨的人氣格局,現在看看他們如何備戰第二場。

民黨領袖克萊格原本被認為是這次大選的陪跑分子,沒想到經過第一場電視辯論後,人氣飆升到英國政壇歷史上僅次於著名二戰領袖丘吉爾的水平。但是譭譽相伴而來,英國幾家媒體在星期四對克萊格發動了攻擊。《每日電訊報》說他用私人賬戶接收政治捐款,《快報》說他的移民政策「瘋狂」,《每日郵報》指責他給英國弄上納粹污點。

對此,克萊格嘲諷的回應說:「我一定是在一週內從丘吉爾變成納粹的第一個政治家」,他希望人們相信直覺,做一次不同於以前的選擇。

外界認為工黨領袖布朗在試圖拉攏克萊格,形成工黨和自民黨的聯盟,以保住他的首相位置,對此布朗不置可否,他說:「週四的辯論,我打算把重點放在國家面對的巨大挑戰,並顯示出我已找到了答案。」

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則在試圖挽回他的選票,他既不希望一個沒有多數黨的議會,更不希望工黨與自民黨組成聯盟,他說:「這個國家需要一些決定性的變化,5月7日以後要有一個新首相,不再是布朗和他的老團隊。」

這場電視辯論將在位於英國西南部的最大城市布里斯托進行,現場直播由英國天空電視臺進行,估計這在英國是又一次萬眾矚目的90分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