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述諸國際 解決韓艦擊沉案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對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天安號軍艦的沉沒並非意外,而且與韓國和朝鮮有關,他希望將此事件述諸國際解決。專家預料,朝鮮主席金正日前往北京與胡錦濤會談的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與北京討論天安號的解決辦法。

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二(五月四日)在最高軍事指揮官會議上 ,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天安號軍艦的沉沒並非意外,但他沒有指責朝鮮,也不準備下令報復。

“一個肯定的事實是,天安號並非因為一個簡單的事故而沉沒。當時事故一發生,我立刻感到這與韓國和朝鮮的關係有關,是個國際問題。”

專家預料,將到北京,與胡錦濤會談的朝鮮主席金正日,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與北京討論天安號的解決辦法。

國際調查人員仍在調查天安號爆炸沉沒的真正原因,但韓國政府已經表示,爆炸事故是外部原因造成,言下之意朝鮮擊沉的可能性最大。

不過李明博避免直接指責平壤,並強調這件事韓國無法單獨解決。

“找到原因後,我們將採取堅定和明確的行動。然而,在這之前,我們必須重新審視自身的安全形勢。”

韓國政府曾表示,如果確認朝鮮必須對此負責,韓國就會把這個問題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