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變形DNA無限放大版 新加坡演唱會

前段時間五月天在新加坡做的最大的一件大事,就是掀開屋頂,舉辦第一場戶外演唱會 而一直將演唱會視為回饋歌迷最好方式的五月天,這次舉行的DNA五月天世界巡回演唱會,變形DNA無限放大版,原本在政府大廈草場舉行,但為了呈現完整無限放大版演唱會的各種特效,演唱會場地移師至國家體育場舉行!(wmv視頻下載)

新加坡體育館已經許久沒舉行過演唱會,當晚進場人數近萬人,場外歌迷排長龍進場,有的還是排隊排到場外馬路旁。據知,新加坡是《變形DNA無限放大版》世界巡回演唱會中規模最大的其中一站。

已經視新加坡為第二故鄉的五月天,幾乎每個系列的巡回演唱會都少不了獅城一站,但卻一直都未完成在室外開唱的心願!417,這一晚,五月天與1萬5千歌迷共同實現了這個夢想。

這次《變形DNA無限放大版》世界巡回演唱會從美國唱回亞洲,新加坡是亞洲首站的演唱會。從室內唱到戶外,這場演唱會是國家體育館拆建的最後一個演唱會。一切的機緣巧合,這一夜對五月天還是毅力陪伴著成長的歌迷來說,意義都非常重大。

的確,一切沒讓五月天的忠實粉絲們失望。在萬人的呼喊聲中開場,戴著墨鏡出場的五月天的一首《春天的吶喊》點燃了現場的氣氛,不用什麼情緒的醞釀,全場的歌迷就已不言語的站了起來搖擺!

唱完了《春天的吶喊》後,檯上兩旁的大風扇瞬間掉下,之後連連的煙火配搭華美絢麗的舞檯燈光特效,布幕掀開,阿信、冠佑、瑪莎、石頭以及怪獸已經各就各位為大家創造這難忘的搖滾之夜。

來到演唱會的中段,最讓人矚目,亦是這次『無限放大版』的重頭戲及賣點之一。盡管這次大部分的曲目和影片橋段都與之前的『DNA創造』演唱會類似,但是移師戶外開唱,一切的氛圍都有所不同,也添加了更多值回票價的視效。演唱《賭神》時檯上綻放的小型煙花,到後來『Hosee』時延伸至觀眾席的煙花,已經讓現場high翻。演唱『DNA』時,變形金剛一出現,全場更是嘩然。

來到演唱會的後端,燈光一亮,舞檯上出現一群抱著管樂器材的音樂人。管樂的優雅加上搖滾樂的狂野,這兩極化的音樂交流,讓這一夜創造新的想法,新的火花,也讓在場的歌迷感受到了音樂的力量,的確很震撼!

整場演唱會以五個段落為串場,五月天共唱了近30首的歌曲。阿信說完了感謝名單後,便寓意著演唱會已接近尾聲。當晚的煙花盡情放,主辦單位真是不吝嗇的放煙花,Encore最後一曲《溫柔》,隨著歌曲進入高潮,夜空開始燃放近1分鐘30秒的煙花,讓五月天與粉絲們在體育館修建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中留下深刻及美麗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