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移民母親的傳奇故事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08

介紹年過七旬的華裔女性帕翠陳

下面我們向您講述另一位母親的故事,就是北美瑞格音樂主要製作人、創辦人與唱片發行商,年過七旬的華裔女性帕翠陳的傳奇故事。

祖籍中國廣東省,出生在牙買加的陳柏翠女士與先生,50 年前在牙買加首都開了一家名為Randy 的唱片行,幾年後開設了17 號錄音室。與瑞格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鮑勃‧馬里,彼得‧託斯等歌手接下淵源。

30年前,陳氏夫婦移民美國,在紐約皇后區的牙買加開設了以夫妻兩人名字第一個字母命名的VP 唱片公司。如今,唱片公司已經發展成為北美瑞格音樂最主要製作人與唱片發行商,公司旗下擁有當今最熱門的瑞格音樂人( 如Sean Paul) 和最先進的編輯裝備。VP唱片公司也獲得無數獎項與銷量冠軍。

孫子 斯蒂文陳“祖母有積極正面向上的人生態度和目標,儘管她已年過七十,但她會像年僅二十一樣,為一個好主意興奮不已。每個人都能體會到她的這一特質,非常獨特的性格”

斯蒂文說:在我的成長中,她總是給我關愛和支持,她對我來說意義深刻。“我愛你,母親節日快樂。”

帕翠陳:“在我的成長中,父母教給我傳統文化,我也將『好好學習、努力工作、本分做人』傳於子女,我常相信,幫助他人,一定會有好的回報,這會表現在很多方面”

兒子:媽媽是我的精神依託,她獨一無二。在我的成長中她教給我們如何做人,遠勝於教給我們如何賺錢。我非常愛她,祝願她美好幸福。

對於來到美國的華人移民,陳女士勉勵要勤奮工作、有責任心,但不要忘記家鄉的同胞。陳柏翠說﹕無論我們身在何方都必須幫助那些不幸的人們,持之以恆,這樣才能將我們的傳統永遠保持下去。

為表彰陳女士多年來對社區的貢獻,國際青年協會YMCA、紐約市政府和國會議員曾在去年分別向陳女士頒發三個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