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湖區音樂節 小提琴家陳佳峰獻藝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7月30日至8月15日,一年一度的英國湖區音樂節在風景秀麗的國家公園湖區舉行。8月12日晚,旅英青年華人小提琴家陳佳峰受邀在GRANGE-OVER-SANDS 的維多利亞大堂表演三重奏。這是陳佳峰第二次受邀在該音樂節獻藝演出。

當天晚上的三重奏音樂會,除了陳佳峰的小提琴,同臺演出的還有英國的青年鋼琴家亞歷克西斯.懷特(Alexis White),和大提琴家安娜.貝裡爾(Anna Beryl)。

湖區音樂節於1984年成立至今,已經成為英國最頂級的古典音樂節之一。創辦人兼藝術總監麗娜.卡萊維(Renna Kellaway)介紹說,“現在這個音樂節已增長到17天,我們有大約50,52或54場演出。”她對陳佳峰的評介非常高,“他是一位非常非常有天份的年輕人!可以想像,他會成就非常非常優秀的事業。他的琴感很好,通過音樂他能表達出非常特別的東西。”

今年23歲的陳佳峰參加了許多音樂節和音樂季的演出,他談到自己的感受,“在英國是有非常多很出色的音樂家,這個音樂節能讓所有的音樂家聚集在一起來演出,還有上大師課,我覺得是非常榮幸能融入到這個集體當中。”

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對佳峰的反饋也相當不錯,(託尼.肯特,Tony Kent): “我認為(這個組合)是非常出色的,我非常非常欣賞他(佳峰)的演奏風格。

陳佳峰曾經獲得多項國際小提琴比賽的大獎,記者和他談起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他表示,“能夠舉辦一個小提琴大賽是非常不容易的,對我們參賽者來說是非常好的一個機會,尤其是我們知道華人音樂家有很多非常出色的,所以我能相信質量是非常高的一個比賽”。

有著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的佳峰建議參賽的選手不要只注重比賽的結果,而是要享受這個參與的過程。

陳佳峰目前已在中國,英,美,法,德,意大利,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獨奏演出,並多次與著名的交響樂隊和指揮家合作。

新唐人記者 文沁 羅元 英國湖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