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訪華 關注清潔能源合作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星期天,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率團抵達香港,展開了他的訪華之行。觀察家分析,駱家輝此行是擴大中美清潔能源合作的“推銷之旅”,也是為5月下旬第2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鋪路”。

駱家輝週日率龐大代表團抵達香港。代表團包括美國通用電氣、波音、杜邦和杜克能源等24家公司的高管,是奥巴馬執政後第一個由內閣部長率領的貿易代表團。

駱家輝對媒體說:“中美作為兩大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有道義上的責任在使用清潔能源方面起帶頭作用。中美兩國有資源和能力履行這一承諾。”

駱家輝親自出馬推銷美國清潔能源技術,一個重要的背景是落實歐巴馬的“國家出口倡議”戰略。按照這一戰略,未來五年內美國出口額要翻一番,並創造200萬份工作。

駱家輝還表示,打算在這次行程以及24至25日的中美第二次戰略與經濟對話中,提出一大堆貿易壁壘問題。

外界普遍認為,這次對話中美將就貨幣和匯率政策問題進行商討。

駱家輝還表示支持谷歌拒絕互聯網審查,退出中國,但認為谷歌只是它自己的決定。

駱家輝一行將造訪上海和北京等多個城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