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計生辦官員揭露弊端遭打壓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曾任河南省文殊鄉計劃生育辦公室副主任的盛興元,因為舉報領導貪污,失去了工作並被非法拘禁致殘,另外一位河南省林州市計劃生育委員會信訪科科長呂劍林也因為同樣的原因遭到受賄領導的打壓,從一個信訪科長淪落為老上訪戶。

原河南信陽市光山縣文殊鄉,計生辦副主任盛興元告訴記者,多年來他所舉報的材料,還是發回原單位,沒有人追查這個貪污案。

盛興元:「我舉報文殊鄉政府的領導貪污,還有舉報計生辦一位副主任私刻假公章,搞假計劃生育進行聚財,他們經常派人跟蹤,鄉鎮府的幹部、信訪處長威脅我,舉報給你進行勞教,當地的政府他們上下都是官官相護。」

盛興元05年舉報,06年被迫下崗,被迫害致殘後生活困難,靠親友接濟。

盛興元:「2006年是被關在鄉政府,他請了黑社會,十幾個打手來看著我,如果不聽他們的話就挨打,當時把我的全身摔傷了,左腿摔斷了,現在還留下殘疾。」

原河南安陽林州市計生委信訪科長呂劍林透露,由於官員包庇,當地出生人口性別比例治理工作陷入癱瘓。

呂劍林:「農村喜歡要男孩,小女孩就流產嘛,嬰兒不是男的多女的少嘛,一百二十九個男孩才一百個女孩吧,現在還很嚴重,但是治不了。」

呂劍林提到,05年他依法查處個體醫生非法鑑定胎兒性別,對方不服,賄賂相關領導,將他拘禁又告上法院,為此他變成了老上訪戶,多次進京上訪都無法洗清冤屈。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