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落幕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星期二進入最後一天,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率領美方代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雙方討論了人民幣匯率改革、縮小雙邊貿易赤字、朝韓緊張局勢等問題。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二率領財長蓋特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商務部長駱家輝、貿易代表柯克等,在北京與溫家寶等中方代表會面,雙方召開第二輪的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

對話中,美國只稍微的碰觸人民幣匯率問題,北京安撫說,將刺激國內需求並開放人民幣匯率改革。

同時,中美雙方都同意,目前全球經濟復甦仍未明朗,為縮小雙邊貿易赤字,光靠人民幣升值是不夠的。

美中年度貿易逆差,在2008年達到創記錄的2680億美元,2009年小幅下降到2268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希望美國能有更多的商品出口到中國,以解決巨額的貿易逆差。

對於這次的會談重點之一,天安鑑遭擊瀋事件,中美雙方意見分歧,美國呼籲對朝鮮採取強硬措施,中共則希望保持克制。

這次中美對話25號結束後,希拉里將飛往韓國關注朝韓局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