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旺 議員國會提案修改刑法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老闆陳旺捉賊被告的案子下個星期就要開始審判了。一直以來社區人士都在呼籲聯邦修改刑法中關於公民拘捕權的界定。今天(6月16日)終於有人在國會裡面提出來了。

多倫多的自由黨議員Joe Volpe下午向國會提出個人議案,要求修改刑法494條,讓財產所有人不僅在財產受到侵犯的當時有權拘捕罪犯,而且在罪案發生之後也能依法實施公民逮捕權。

[加拿大國會議員 沃爾匹]“這是個時間的問題。我們想提供多一點餘地,把門稍微再打開一點,好讓受害人不再第二次成為受害人。”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 奚治謹表示“要求國會去修改這個法案,解決這些店東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是一個突破。最少在最高功能團體裏面,他們必須要去討論這個事情。”

修改刑法的議案要得到通過還有漫長的過程,而陳旺的案子將在6月21號到23號正式審判。奚治謹希望法官能夠考慮這個議案所體現的民意。

奚治謹她說 “這個社會是我們的,法制也是屬於人民的。現在人民的公意也很清楚,加上國會裏有議員挺身出來說這樣是不對的,我認為法庭應該考慮。”

陳旺和兩名幫手去年5月在自家超市附近捉住了一小時前偷走自己盆栽植物的小偷。但警察依據刑法494條等法律,將陳旺3人控以襲擊他人、強行禁錮等罪名。陳旺的律師本月早些時候向法庭提出,刑法494條與《人權與自由憲章》衝突,不應用來定陳旺的罪。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