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保鏢對新西蘭國會議員動粗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新西蘭一名綠黨領袖、國會議員星期五(6月18日)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時,揮舞西藏旗幟表示抗議,遭到習近平保鏢的粗暴對待。警方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6月18日,習近平訪問新西蘭首都之際,新西蘭綠黨聯合領袖、國會議員羅素‧諾曼博士在國會大廈前呼籲中國實現民主,並展開西藏旗幟,以此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長期迫害。習近平的保鏢見此上前搶奪旗幟,並對諾曼議員動粗。

羅素‧諾曼:“我是說中國的保鏢,他們用胳膊肘把我推開,打開雨傘試圖遮擋我,然後從我的手中搶走了旗幟,仍在地上。”

諾曼後來向新西蘭警方投訴了他遭到中共代表團成員的粗暴對待。警方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諾曼表示,習近平保鏢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雖然中共壓制言論自由,但是新西蘭沒有這麼做。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對記者說,將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他支持諾曼抗議的權利。

現場抗議的還有其它民間團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