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青年覺醒反洗腦!律師建議台打造民主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上海復旦大學刪改章程「學術獨立和思想自由」等內容,「思想自由」甚至被消失,引發復旦人強烈不滿,有學生在餐廳高唱校歌,表達不滿,其中一句歌詞就是「學術獨立思想自由」。

中國大陸復旦大學,校方日前修改學校章程,刪除「學術獨立」等內容,加入了「黨的領導」,引發學生反彈。有數十名學生在大學餐廳內高唱校歌抗議,以表達悠久歷史的校歌中,其中一句歌詞就是「學術獨立思想自由」。

復旦學生:「復旦復旦旦復旦,日月光華同燦爛。」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復旦大學學生唱校歌抗議中共箝制自由時,中國澳門地區顯得格外「聽話」。不只香港抗議或是反對中共加諸的法案通通接受,澳門也開始使用和中國一樣的天眼系統,甚至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更表態,要當一國兩制的「模範生」。

律師 陳雨凡:「我們除了國際聲援香港跟中國的青年爭取自由民主之外,我覺得台灣對於這兩個地方而言是更為重要,我們應該做為自由民主的堡壘,也聲援並且協助他們爭取這麼珍貴、得來不易的自由跟民主。」

陳雨凡表示,追求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相當程度的開放,對中國會是好的方向,也期待可以透過交流,將經驗分享給港澳的青年學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