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佈設廉政署 指肅貪網不怕密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星期二(7月20號)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推動在法務部下成立廉政署,結合肅貪、防貪與反貪工作,實現構想的檢、調、政風鐵三角,讓肅貪工作專責、專職化。另外還會成立所謂的「廉政審查會」,專職提供廉政政策諮詢、評議及措施改進建議等等。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已經要求行政院跟法務部儘快修法,然後向立法院提出來,我們要在法務部之下設立廉政署,推動肅貪跟防貪的重要工作,我們在法務部之下設廉政署,並沒有仿照香港或新加坡的方式,讓廉政署直屬最高行政首長甚至於國家元首,我們的方法是把他放在法務部之下,那會不會在現在這種情況下,造成疊床架屋,甚至於爭功諉過的情形呢?這也是可以避免的,怎麼避免呢?因為他們都是在檢察官的指揮下辦案,再來廉政署成立之後,現在目前規劃呢?有相當人數,具有司法警察的身份,換句話說他就有調查權,所以我們設立廉政署,最重要理由就是要增強我們肅貪跟防貪的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