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沒有恐慌的家園在別處?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訊】7月28號上午10點左右,一聲驚天巨響,經歷了爆炸劇痛的南京城滿目瘡痍。與此同時,七千只化學品桶正浩浩蕩蕩漂浮在松花江,玷污著東北人的母親河。還有紫金礦業污染河水,大連石油泄露事件等等,一連串的生産安全問題,成爲新聞的焦點,在人們心中産生一陣一陣恐慌。

據大陸媒體報導,27號,在連日洪水的沖刷下,河南洛陽市欒川縣潭頭鎮湯營大橋整體垮塌。這個奪命的“豆腐渣”瞬間奪去了將近60個人的性命。

據報導,湯營大橋全長233.7米,垮塌的橋面和裸露的橋墩沒有見到有鋼筋,而唯一可以見到的兩根鋼筋竟然沒有手指粗。對垮塌大橋是否存在質量問題,當地官員都是以“不知道”回應。

另據報導說,在湯營大橋垮塌之前,洛陽在整個降暴雨過程中,已經垮塌橋樑34座,但當地政府幷沒有發出預警。

今年3月28號發生的王家嶺礦難,雖然引發了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礦工的安全問題。但在這之後,中國礦工的悲慘命運絲毫沒有發生改變。

新聞報導顯示,整個今年上半年,中國礦難繼續著過去的高發態勢,從江西新餘到湖南湘潭,從河南伊川到河北承德,從新疆塔城到山西晉城,礦難的版圖涵蓋大半個中國。中國礦難已經成爲一種習慣,不斷上演。

據外國媒體報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最近發佈一份亞太各國網民用戶習慣,尼爾森先生說,在整個亞太地區,只有中國網民發表負面評論的意願超越正面評論。約有62%的中國網民表示,他們更願意分享負面評論,全球的這一比例爲41%。

網絡寫手浩風認爲,不是中國網民天生具有仇視社會的心理,是因爲民衆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事情太多的不如意,受委屈的、維權的、上訪的,在政府那裏得不到解決,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怨氣布網”的狀態,潛伏著民衆對政府巨大的誠信危機!

《中國青年報》20號報導,由某健康網獨家發起的“2010年中國網民心理健康狀況調查”數據顯示,在接受調查的40萬名網民中,高達81.6%的被調查者幸福感缺失。

大陸媒體《中國新聞週刊》在南京爆炸事件發生後,這樣寫道,我們不想與“不安全”爲鄰,又不能總出來“散步”。讓我們“生活在別處”,給一個沒有恐慌的家園,那裏芳草碧連天。

新唐人記者李靜、李璐綜合報導。